Pages

17.8.13

空间之于人


之于人,是十分重要的生活因素。曾在一本读过,空间可以改变人们的习性。陈信宏在和同学的一次去京都的旅行时,在前往一座神社的路上,在经过俩旁种满参天大树的小径后,吵闹的队伍渐渐变得安静下来,气氛庄严了起来。在知道这么一件事后,并没有因此而有什么突然的领悟或是其他什么的。


毕业之前,我才于明白其中真正的一个什么。我的老在旅行了一年之后,回到了学校来。在他浓稠的教学的三个小时里,连一秒钟的闪神都不容许的专注讲解,关于空间与人之间的关系,明白。因为这样我读了一篇短文。在西方国家的一个城镇,居民因为桥底总是黑漆漆而不敢经过,被迫绕路才能回到家。但在装设了一个路灯之后,人们不止敢于经过那里,甚至开始喜欢在那里聚集。可以将一个人人都不愿逗留的地方,变成大家都愿意出来的场所,真神奇。

十七岁的时候,我离开家乡,来到了双威城,在学校附近的住宅区里租了一个房间。表面上这房间是十分棒的,很大又便宜,如果省略靠近厨房这一点。但在一次假期后,就不再觉得这房间有多好了。因为在三个星期之后打开门的那一刻,房间是绿莹莹的,还发出霉味。衣橱上、窗户边、枕头上都是绿色的霉菌。是因为厕所的湿气和空气不流通的原因所引起的。真恶心,叫人怎么继续住下去呢,伤脑筋。还记得住在那里的时候,总是有青春痘,而且容易感到疲累,不喜欢待在里面。

我想,如果当时已经知道空间之于人的关系,也许就能避免和霉菌们同居的日子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Design by | SweetElectr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