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5.12.13

巴黎--罗浮宫


12.2013  Musée du Louvre 



原本预备了很多的行程,但踏进罗浮宫后,再出来的时候已经是黑夜了。想也没想到的丰富啊这罗浮宫。我并不是从金字塔进去的,所以免去了排队的麻烦。在地铁站就有标志,告诉你该左转然后直走,就能到达罗浮宫。穿过纪念礼品店,来到大堂,还是找不到入口,好奇怪。比起博物馆,现在我的周围,更像一个百货商场。在问了好多人之后,才知道,原来我在找的罗浮宫,就在脚下!真伤脑筋。在只知道法语单字的情况下,还是买到了博物馆通票,十分值得哦。




罗浮宫有25个不同的空间,展览着不同的文物。在进入各种展览厅前,在Hall Napoléon会有3个入口——SULLY WING/ DENON WING/ RICHELIEU WIING,比起其他2个展馆,SULLY WING是比较被大家注目的。即使花了一整天的时间,也只去了这几个展厅:

The medieval Louvre/ Salle des Caryatides/ Anne of Austria's summer apartments/ The Cour du Sphinx/ The Escalier Daru/ The Bronzes room/ The Salle des Boiseries/ The Grande Galerie/ The Salle Mollien/ The Michelangelo gallery/ The Cour Puget/ The Cour Marly/ The Napoleon III Apartments Large drawing room






总算明白之前自己的想法是多么愚蠢。为什么区区雕塑,既没有带给人们利益,花好多时间完成,而且也不漂亮,当时我的脑壳里是这么想的。重复,真是愚蠢。当一尊尊雕塑活生生摆在眼前,还真是小小地被震慑了一下。简直就像活了过来一样,雕塑家们在雕刻时把灵魂也赋予了它。




The Michelangelo gallery,展览着意大利地雕塑,最著盛名的莫过于Dying Slave,由Michelangelo雕刻而成。



The Grande Galerie,展示着意大利的绘画作品。



不知道它的来历,岁月,作者,也许它并没有其他雕塑的盛名,却散发出无法忽视的震慑感。

Antonio Canova所雕刻的,Psyche Revived by Cupid's Kiss。

The Mona Lisa, Portrait of Lisa Gherardini. 由意大利画家Da Vinci所画。大约在100年前,这幅画曾经被认为将永远消失了。一个非常爱国的意大利人偷偷地把画藏起来并带出罗浮宫,打算把达文西的作品带回祖国。就好像拿走一张纸一样简单,内容大概是这个样子。在2年之后,画被找到,再次回到罗浮宫,但这次不同的是,它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展馆,被玻璃封住,还有2层的隔离区。可想而知,法国多么害怕再次失去它。

Paolo Veronese所画的,The Wedding at Cana。


Anne of Austria's summer apartments


The Napoleon III Apartments. Large drawing room. 拿破仑三世套房。这是在离开前最后参观的展馆。从天花板到地板,处处写着奢华。每一样摆在这房间里的东西,刻着细致,无法想像能够生活在这里的人,究竟是什么心情,怎么适应。



夜晚降临,而我的巴黎之旅才刚开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Design by | SweetElectr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