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7.12.13

巴黎——左岸咖啡


12.2013  Cafe de Flore


塞纳河,一条贯穿巴黎市中心的河。喜欢在河边散步,河的对岸总是有不同的建筑物,甚至是一些有名的地标,罗浮宫就是其中一样。如果当天太阳够大,就会有野餐的情景出现在河边。就像有刺激慵懒的效果一般,在这河边,总是开始毫无目的地漫步或是呆站在桥边或是边走在秃了头的树下边嚼着法国面包三明治。天气好的时候尤其厉害。

说到左岸咖啡,并不是一杯能够看着河的咖啡。在来到这里以前我还真的一直这么误会着。左岸咖啡之所以有这个名字好像它自己也不愿意的样子,只是因为它的位置是在河的左边,才有了左岸咖啡的这个称号。

*决定喝Cafe de Flore的咖啡*

也许是冬天太冷,也许因为今天不是周末,人非常少。在八点多一刻的早晨起床,窗外有雨声,非常大,却短。从地铁站出来之后,天空就像没有涟漪的海洋,莫名地蓝。阳光很大,而且好喜欢这家咖啡馆的菜单。

咖啡和巧克力一起上桌,咖啡是文森先生的,巧克力是我的。


真不应该喝花神巧克力。好喝滑顺浓郁得不想记得都做不到!夸张一点来说,真的活了21年喝过最好喝的巧克力了。有阳光,周围的空气是悠闲,稍微有些冷,耳边有夹杂着细微说话声的爵士乐,有年纪的侍者端着各种咖啡走过,搭上十分十分好喝的巧克力,这或许是2013年最完美的时刻。


喜欢巧克力和奶油厚片吐司的搭配。法国的无盐奶油确实比较细致,一层层抹在吐司的表层,看起来就非常吸引人,吃起来也十分自然。吐司边还烤得酥脆,而内里松软,层次非常好。

没有左岸咖啡,真不好意思。还学不会喝咖啡。


2 comments:

Design by | SweetElectric